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人民网>>体育>>正文

王梅:科学锻炼意识需加强 “自学”不见得不科学

2015年11月19日10:0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温静)在国家体育总局近日发布的《2014年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公报》中显示,20岁及以上人群中,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有56.5%是通过“自学”掌握体育锻炼技能,王梅认为,大众对科学锻炼的意识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这也是体科所接下来努力的方向。

王梅表示:“这组数据可以从几个角度来理解:第一,我们锻炼的意识增强了,但是科学锻炼的意识需要进一步加强,下一步体科所要努力促使大家不仅锻炼而且要科学锻炼。第二,现在的场馆建设、体育设施越来越多,越来越便利,但是接受指导的途径可能不是那么便利。最后我个人认为,在自媒体时代自学也不见得就是不科学,因为现在网络上也提供了很多科学锻炼的内容,包括各级政府都在做一些科学锻炼的微信内容推广。科学锻炼的方法,不管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只要有指导、提高、促进作用,都是有帮助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一方面要促进科学指导的工作;另一方面,要让大众即使是自学,也能够得到正确的指导。最终,我们不仅是做这些调查,还要编写系列的科普健身书,这些都能促使大众科学的锻炼。”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