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人民网>>体育>>正文

王梅:运动员是青少年参加体育锻炼的榜样

2015年11月19日10:3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温静)在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2014年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公报》中发现,接受调查的6—19岁儿童青少年当中,有16.9%的人愿意成为专业运动员,对比2007年发布的调查公报,这个选项是新增的,王梅说,这个新增项目本身反映的意义,并不是说这些人做好了成为运动员的准备,而是在这个群体中,有人有意愿成为运动员。

王梅说:“体育的竞技性本身就是它的魅力所在,我们在另外一项调查中问这些学生群体,在体育锻炼中什么最吸引你?除了强身健体娱乐性以外,体育竞技性本身也是这些群体谈到选择运动的第三位重要因素。那也就是说,体育的竞技性在整个锻炼过程中起到一定作用的。运动员是最有朝气、健美、力量、速度的一种体现,他们本身就是一个好的榜样,这个榜样能够促进我们的孩子愿意参加运动,想成为那样一种在人群中有闪亮形象的人,所以这个新增项目本身,说明是这个群体想成为运动员的一种意愿。”

王梅表示,国家体育战略是两个,一个是全面健身战略,一个是奥运争光战略,这两个战略本身并不矛盾。“实际上很多国家都是在群众体育的基础上去发展竞技体育的,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后,两个战略国家都在逐步的提高。那么在孩子们中给他这样的意识,我觉得是一种好事儿,这就是我们设置这个选项的初衷。”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