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人民网>>体育>>正文

王梅:体育消费增长是必然 消费结构比例没有问题

2015年11月19日10:3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温静)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2014年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公报》中表明,在体育消费方面,2014年比2007年的消费人数比例增长67.7%,人均消费水平增长52%,但“实物型消费”依然是主要方式。王梅表示,体育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发挥作用和地位,体育服装、运动饮料是体育消费基础。

王梅说:“体育产业在国民经济中所发挥的作用和地位,一直是各国,尤其是发达国家极力促进的。我国随着经济的发展,国民经济整体结构和布局的改变,体育产业的作用也在逐渐地扩大和显得越来越重要。最近中央也有一些文件关于体育产业5万亿的目标,实际上,七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随着体育运动人数的增加,体育消费的增长是必然的,这个增长的数据经过我们反复的测算觉得还是很合理的,而且这个数据在政府制定下一个关于体育产业的目标时,也是有一定的有机联系,应该说是可以实现的。”

王梅认为,不能说体育消费里隐含的消费结构比例出现问题。“只能说前期大家重视一些像体育服装、运动饮料,这些基础的物质性的有形消费,随着这些基本消费的满足以后,整体的意识、或者是锻炼水平的提高,无形的消费才能随之增长。比如在我们的调查中,有观看体育比赛这个选项,观看体育比赛实际上本身就是展现体育的魅力,就是体育的功能之一,也是参与体育的一种形式。虽然观看比赛的比例,在目前来讲所占的消费比例不是很高,但在未来,这种比例肯定要提升。另外,我们要知道大家喜欢看什么比赛,今后可能更多地去转播或者去设立这样的比赛,这也是促进消费的一个方面。”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