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我要上全运”健身气功河南省选拔赛在洛阳启动

2017年04月17日16:4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我要上全运”健身气功河南省选拔赛在洛阳启动

人民网洛阳4月17日电(记者王继晟)“2017年全国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大赛暨‘我要上全运’健身气功河南省选拔赛启动仪式”16日在洛阳市体育中心举行。来自洛阳市区及偃师、新安的220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展示了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八段锦、六字诀、太极养生杖等功法,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副主任辛沂说,健身气功已列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了更好地扶持推广民族民间民俗传统体育,国家体育总局把健身气功列为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体育比赛项目,这对于推动健身气功在国内外的推广普及,加强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将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

全国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其贯穿全年、覆盖面广,深受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喜爱。

目前,各地依托百城千村系列活动大赛平台,广泛开展“我要上全运”健身气功选拔赛,进一步激发老百姓积极参与健身气功活动的热情,使百万练功群众都有参与全运会的机会和渠道,扩大全运会参与度,增加练功群众获得感。

健身气功在洛阳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在2001年,洛阳曾作为全国健身气功活动站点注册试点,率先探索健身气功管理体系中“站点”的概念,成立了最早的2个健身气功站点,推进了《健身气功活动站、点管理办法》的出台;在2002年,洛阳市组织了5个站点的300多名习练者,参与了国家健身气功科研组在洛阳组织的“易筋经功法”的科研和推广。截止2016年底,洛阳市健身气功注册站点已达372个,站点数量占河南省的9.4%,居全省第一位,习练群众超过1万人。作为河南省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城市,在2016年河南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中,洛阳市代表队囊括了省西部赛区所有的集体项目一等奖、所有个人项目第一名及团体总分第一名,并代表河南省参加了全国比赛,以全国北部赛区第一名的成绩打入总决赛,最终获得总决赛团体第六名的好成绩。在筹备本次活动的同时,洛阳市健身气功协会也已经做好了参加“我要上全运”健身气功河南省选拔赛的准备。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河南省体育局、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