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推出可在家习练的“养肺方”

2020年02月01日09: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记者 汪涌)日前,中国健身气功协会邀请专家以中医理论为指导,以呼吸系统疾病特征为干预靶点,编创出一套养肺锻炼方法(简称“养肺方”),以帮助人们在家中科学健身、防控疫情。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副秘书长崔永胜介绍,“养肺方”是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委托上海中医药大学刘晓丹研究团队编创的,共有10个动作,动作大多来源于健身气功·六字诀、五禽戏、八段锦和易筋经等功法中,相对简单易学,方便在家中习练。“养肺方”已通过中国健身气功协会的新媒体和“学习强国”等平台进行发布。

崔永胜介绍,“养肺方”整套动作是以呼吸系统疾病特征为干预靶点,以中医理论为指导,选取调理肺脏和呼吸作用比较明显的动作进行组合编创的。据刘晓丹研究团队对“养肺方”进行的科学测试表明,坚持习练“养肺方”,对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具有良好的改善作用,能增强患者的肺功能、运动能力和生活质量,可以一定程度上舒缓心情焦虑和抑郁状态。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