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火箭,怎一个“火”字了得——NBA第19周综述

2014年03月11日07:0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火箭,怎一个“火”字了得——NBA第19周综述

新华网华盛顿3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林书豪命中最后两记罚球,火箭队通过加时险胜劲敌波特兰开拓者,对于火箭队球迷来说,这是精彩、刺激、完美的一夜。对火箭队来说,这也是精彩、刺激、完美的一周。

4战全胜,连续灭掉热火步行者开拓者这三支具有争冠实力的球队之后,火箭已经成为上周全联盟最为火热的球队,不光是因为一波5连胜,而且因为在过去9场对阵胜率在50%以上球队的比赛中,火箭队拿下7场,这说明火箭队已经从那支只会打顺风球的年轻球队蜕变为真正具有夺冠实力的强队,至少在赢了这3场球之后,没有人再敢小瞧火箭队。

哈登已经连续第二周当选西区最佳球员,他在对阵开拓者比赛中投进的那记扳平比分的三分球成为他最近两周火热手感的最好注脚。林书豪状态稳步回升,关键时刻不再“掉链子”,霍华德也更加明确了场上的位置,强打和策应的时机选得越来越好。

目前火箭队的战绩为44胜19负,排名西区第三,距离西区第二的俄克拉荷马雷鸣队仅剩下两个胜场的差距,如果能够再接再厉,冲击西区榜首的位置也并不是什么天方夜谭。在常规赛还剩19场的情况下,本赛季超过50胜、挺近季后赛也只是时间问题。这样的火箭,怎一个“火”字了得。

火箭队同处西南赛区的马刺队已经拿到了6连胜,排名重新回到了西区第一的位置。在经历了前一阵的低迷之后,马刺队终于挺过了伤兵满营的日子,集齐主力阵容之后重新回到胜利轨道上来。洛杉矶快船队也是一样,保罗的回归激发了格里芬、巴恩斯等人的战斗力,快船队一举拿下7连胜,巩固了太平洋赛区榜首的位置。

东区的情况比较微妙,一直顺风顺水的步行者队和热火队一个4连败,一个3连败,步调异常一致。西区的雷鸣队也在连输两场之后让出排名第一的宝座。NBA专家舒曼称上周为“本赛季最为混乱的星期中的一个”。事实上,上一周整个联盟的局势都显得跌宕起伏,步行者热火和雷鸣三支强队加起来仅赢了两场比赛,反倒是战绩排名后10位的球队取下了16胜20负的不错战绩。季后赛将近,弱队想冲刺挤上末班车,强队也在争取更好的排位,这样的争夺战,势必愈演愈烈。

上周有一些纪录也值得铭记:詹姆斯热火队击败山猫队的比赛中拿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61分,老鹰队射手科沃尔的连续投进三分球的纪录终止在127场,洛瑞、杜兰特、诺阿等球员拿到3双,骑士队退役了“大Z”伊尔戈斯卡斯的11号球衣。

距离常规赛结束还剩20场左右的比赛,NBA各队也都进入了冲刺阶段,这周的混乱也预示了更加惨烈的一周到来了,球迷们也有望欣赏到更加精彩刺激的比赛。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