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全英赛李雪芮憾负王适娴夺银 女单里约竞争升级

2014年03月11日14:37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英赛李雪芮憾负王适娴夺银 女单里约竞争升级

  全英赛李雪芮憾负王适娴夺银

  女单竞争升级

  谁代表中国去里约?

  重庆晚报讯 2014全英赛昨晨收拍,中国队虽然只拿到其中两枚金牌,但在这背后,中国军团仍有亮点———三大女单高手全部杀入四强,重庆妹子李雪芮虽然在决赛里输球,但王适娴的复苏让人看到,中国女单内部竞争已经进入一个新高潮。按照国际羽联的最新规则,各国代表队只能派出两名选手参加奥运会的单项比赛。整体竞争力极强的中国队,在过去总能拿下3个参赛名额,如今不得不作出割舍。正因为有这一背景,国羽女单三朵金花都铆足了劲,希望代表中国参加里约奥运会。

  上一届全英赛,中国女单无人进入四强,而今年王适娴、李雪芮、王仪涵占据了四强中的三席,更是包揽冠亚军。这无疑是新规则下“一李二王”内部竞争的开始:世界排名第一的李雪芮是其中最有希望成为一姐的,本次虽然屈居亚军,但半决赛击败世锦赛冠军拉差诺完成复仇,这次全英赛之旅含金量不低;王适娴则接连击败两名队友夺冠,结束了对王仪涵的7连败、对李雪芮的4连败,状态回暖;王仪涵在近两年的稳定表现同样是其竞争的资本。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来源:重庆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