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冬季残奥会癌症斗士:我没有时间可浪费

2014年03月11日20:01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季残奥会)癌症斗士:我没有时间可浪费

新华社索契3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越)没有一个运动员会愿意看到自己成为比赛中的最后一名。但是对于美国人奥古斯托·何塞·皮瑞兹来说,比赛,无关结果,只为参与。

今年42岁的皮瑞兹已经是冬季残奥会的“三朝元老”了。只不过,前两届冬奥会时,他还是美国轮椅冰壶队的成员,而在索契,他摇身一变,出现在雪场,参加了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的比赛。

11日结束的冬季两项男子12.5公里坐式比赛中,皮瑞兹最后一个到达终点。但对此,他并没有失落。“我不擅长长距离滑行,并且其他参赛运动员的年龄也就是我的一半。但可以说,我展现出了我的所有。我连死亡都无所畏惧,滑得慢又如何呢?”赛后,皮瑞兹说。

2000年,在皮瑞兹第一个结婚纪念日时,他被查出是癌症患者。由于伤病,2003年,皮瑞兹失去了他的左腿。“当时,医生告诉我,我生存下去的几率只有15%。很感激这么多年,我的妻子一直支持我,她鼓励我去做我想做的事情,我的家人也为我骄傲,”他说。提到家人,皮瑞兹的眼睛湿润了,他表示自己也是在为家人而比赛。

皮瑞兹平时很喜欢运动,网球、轮椅篮球乒乓皮划艇他都很在行,因为在他看来,运动可以让他不必去想其他烦心的事情。

这次,皮瑞兹利用在网上资助平台筹集到来索契参加冬季残奥会的经费。自称是癌症斗士的他说:“就在一年前,我还在医院里接受化疗,但是我脑中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参加冬奥会!”

“我不惧怕疼痛与挫折,我需要继续下去,因为我没有时间可浪费,”他说。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