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冬奥新周期辽宁“破冰”补短 冀平昌冰雪齐突破

2014年03月12日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奥新周期辽宁“破冰”补短 冀平昌冰雪齐突破

  中新社沈阳3月12日电 (司晓帅)“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上的优势,不足以让人沾沾自喜。新的冬奥会周期,我们期待在短道、大道等冰上项目中取得突破。”谈及4年后平昌冬奥会备战情况,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12日说。

  在刚刚落幕的索契冬奥会上,中国军团收获3金4银2铜,位列奖牌榜第12名。这份成绩单中,仅有的2枚雪上项目奖牌均由辽宁选手摘得。

  作为中国体育大省,辽宁近年来为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输送了大批顶尖选手。首夺中国雪上项目金牌的韩晓鹏,两枚冬奥银牌得主李妮娜,以及索契摘银揽铜的徐梦桃和贾宗洋都来自沈阳体育学院。

  然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赛场取得的成绩却难掩“冰上之短”,在中国军团实力最强的短道速滑上,几乎看不到辽宁选手的踪影。孙永言说,新的冬奥周期,我们必须在冰上项目的投入和备战上做出改变。

  “有条件的院校和城市或将承接培养冰上项目运动员的任务。”孙永言说,辽宁省体育局将与承接单位对接,并同部队合作使用其现有的滑冰场馆,进一步加快冰上运动员的选拔和培养。

  值得关注的是,在中国体育界并不多见的“高校办竞技体育”在沈阳体育学院获得了成功,其体育科研、教学与训练相结合的运动员培育体系,培养出不少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优秀选手。此番冰上运动若能结缘高校,亦可借鉴沈体的成功经验。

  此外,提高运动员待遇是辽宁省大力发展冰上项目另一举措。12日公布的2013年辽宁省体育工作报告中指出,辽宁省运动员的待遇近年来有了明显提升,训练环境也得到显著改善。

  据了解,在索契冬奥会上摘得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银牌的韩天宇,及中国男子短道速滑“一哥”梁文豪都是辽宁抚顺人,但培养他们的却是吉林省队。孙永言称,要想在冰上项目取得突破也需要留住人才,“以前说事业、感情留人,现在也要从待遇和环境上为运动员创造更好的条件”。

  孙永言表示,“冰雪”项目齐头并进是辽宁省冬季项目未来的发展方向。尽管冰上项目起步晚、发展困难多,但只要努力总会有所回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