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发言人称舒马赫病情出现“些微令人鼓舞的迹象”

2014年03月12日19: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发言人称舒马赫病情出现“些微令人鼓舞的迹象”

新华网巴黎3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 尚栩)据法国媒体12日报道,舒马赫的发言人萨宾·凯姆当天在一份公报中指出,德国老车王的病情出现“些微令人鼓舞的迹象”,其家人和团队坚信他能够渡过难关。

“我们相信而且一直相信舒马赫能够苏醒,能够渡过难关。(舒马赫的病情)有时会出现些微令人鼓舞的迹象,但是我们知道,我们必须要有耐心”,萨宾·凯姆强调说,“从一开始,我们就清楚,这将是一场漫长而艰难的战斗,我们信任(舒马赫的)医疗团队,我们将和他们一起进行这场战斗。”

此外,萨宾·凯姆代表老车王的家人对于来自各界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并表示:“我们会将所有的能量都传递给舒马赫,相信这会帮助他去赢得这场战斗”,而且,舒马赫“已经度过了很多危急的时刻”。

曾7次夺得F1车手总冠军的舒马赫去年12月29日在法国梅里贝勒滑雪场滑雪时发生意外,不慎摔倒在该滑雪场一滑道外区域,头部右侧与一块岩石相撞。事故发生时,舒马赫虽然佩戴着头盔,但颅部仍然受到损伤。他先被直升机送往穆蒂耶医院接受治疗。随后,由于伤势严重,“处于昏迷状态”的舒马赫被转送至医疗条件更好的格勒诺布尔大学医疗中心救治。

医院方面和舒马赫的发言人1月6日曾发布消息称,舒马赫在接受两次手术后,病情“略有好转”,但情况依然危急,仍未脱离危险。1月17日,舒马赫团队又宣布舒马赫目前的情况“稳定”,并未提及老车王是否依然处于“危急”状况。1月30日,老车王的发言人萨宾·凯姆发表声明指出,医生已经开始减少对舒马赫的麻醉剂量,以使其进入苏醒过程,但这一过程可能需要很长时间。(完)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