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娜赢球后状告主裁 现场遭误判后激烈争辩

2014年03月13日10:3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赢球后状告主裁 现场遭误判后激烈争辩

  在挥霍掉10个赛点后,李娜以6比1、6比4战胜加拿大选手沃兹尼亚克,晋级WTA巴黎银行赛八强,下一场她将与齐布尔科娃重演澳网决赛。比赛中,中国金花在发球胜赛局遭明显误判,与主裁判激烈争执。

  赢球后状告主裁

  昨天首盘横扫对手之后,头号种子李娜在次盘克服0比3落后的局面,接连反破后带着5比4的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然而,谁也没有想到这最后一局足足拖延了15分钟,其间李娜经历了多次挑战鹰眼、双误、遭主裁误判、与裁判争执、现场球迷起哄……

  性格火爆的李娜对于这次误判没有忍气吞声,“我会和劳拉(赛事督导)反映的。我刚才遇到她时,她说自己只能看电视,并不清楚我和线审说了什么。如果有机会我也会跟托尼(赛事督导)沟通,裁判到底该如何喊重赛或者是制胜分,我要知道具体的规则。”新发布会结束后,李娜与赛事督导进行了短暂沟通,裁判们也对此事进行商讨。

  遭误判激烈争辩

  究竟是怎样的误判,令新科澳网冠军如此“计较”呢?当时,40比0领先的李娜手握赛点,她双误后遭对手反击,双方随后战至平分。中国金花随后双误浪费掉第4个赛点,沃兹尼亚克依靠李娜正拍失误得到反破机会。李娜坚持大胆进攻,她的正手直挂死角,当时沃兹尼亚克已无法追到这一球。被司线喊了出界后,李娜挑战鹰眼。鹰眼显示李娜击球落点在界内,主裁并没有将这一分直接判给中国金花,反而让双方重赛。

  李娜不满主裁判罚,与之争执,“她离球百米远,怎么可能追上,应该是我的制胜分才对!”但主裁坚持认为沃兹尼亚克有重赛的机会。此时现场球迷也大喊“制胜分”,来支持李娜。李娜要求找裁判长理论,主裁仍拒绝改变判罚,比赛随后继续。遭遇误判的李娜,一时难以平静心态,随后又浪费掉6个赛点,直到第11个赛点才终结比赛。

  晨报记者 亢雪松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