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黎银行赛“海峡组合”延续出色状态强势进四强

2014年03月14日13:51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黎银行赛“海峡组合”延续出色状态强势进四强

  本报讯 (记者 苏娅辉)巴黎银行公开赛昨天继续女双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延续着近来的出色状态,仅用时59分钟就以6:3、6:4战胜去年三项大满贯亚军澳洲组合巴蒂/德拉奎尔,携七连胜之势昂首挺进半决赛,将与库兹涅佐娃/斯托瑟争夺决赛席位,后者以1:6、6:3、10:6逆转淘汰伊达公子/斯特里科娃。

  登顶世界第一后彭帅在双打赛场一直延续着良好的状态,本场比赛之前,她与谢淑薇已经取得了六连胜,而她本人更是获得双打十连胜。去年的温网决赛中,彭帅/谢淑薇正是战胜了巴蒂/德拉奎尔夺冠,此番再战也更引人关注。首盘比赛中,彭帅/谢淑薇开局以love game强势保发,随即又完成破发以2:0领先。巴蒂/德拉奎尔在减少失误后取得回破,并通过积极的抢网保发追平比分。守住第五局后彭帅/谢淑薇再次完成破发,以4:2领先。巴蒂/德拉奎尔通过积极的变化再次取得破发,彭帅/谢淑薇随即第三次破发,并在提升一发质量后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3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中,彭帅/谢淑薇开局破发。巴蒂/德拉奎尔浪费了40:30领先的两个破发点,彭帅/谢淑薇保发以2:0领先。澳洲组合在第三局保发止住了连丢四局的颓势,但之后的比赛又进入了彭帅/谢淑薇的节奏,二人连保带破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1。虽然澳洲组合连追了两局,但海峡组合在轻松保发后以5:3拿到赛点。澳洲组合在这一局轰出love game保发,但彭帅/谢淑薇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6:4锁定胜局,强势挺进半决赛。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仅耗时59分钟,全场的两记ace均出自澳洲组合之手,双误双方各有3次,彭帅/谢淑薇58%的一发成功率比对手低了5个百分点,但是二人的一发得分率以70%:45%遥遥领先,二发也比对手多拿到两分。破发方面,双方都化解了3次危机,但海峡组合破发了5次,两盘各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获胜。总得分上彭帅/谢淑薇以56:42领先。

(来源:天津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