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总决赛经验不再重要 苏伟欲五棵松解除"心魔"

2014年03月14日13:16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总决赛经验不再重要 苏伟欲五棵松解除"心魔"

惊心动魄的京粤大战终于落下帷幕。在宏远王朝的统治暂告段落之际,北京同新疆,将在总决赛上演崭新的对决。总决赛将在3月19日开战,赛制为“2-3-2”,常规赛战绩较好的新疆先打两个主场。这是备受瞩目的一组对决,因为双方实力相近,人们期待着总决赛,能重现京粤大战的紧张与刺激。

经验已经靠不住

提到总决赛,人们总习惯提“大赛经验”,然而在经历过京粤大战后,经验多寡,似乎不再重要。

比拼总决赛经验,北京远不如新疆。有媒体对新疆全队的总决赛经验做出过统计,得出来的数据是新疆7名队员拥有80场总决赛经验,乍看数字让人咋舌,不过这个经验值,肯定还是比不上广东。如今广东都被北京淘汰了,经验也就没什么说服力。

相比而言,双方常规赛战绩,反倒更可信一些。京疆常规赛两度交手,双方在对方主场各取一胜。本赛季新疆队的哈德森荣膺常规赛最佳外援,而马布里在京粤大战中展现出超强实力,到底谁是CBA第一外援,只能总决赛一较高低。

话题绕不开苏伟

广东远离了总决赛,各种“找病根”的说法纷纷出炉,最普遍的两种论调是,他们请来了俩不中用的外援艾维和鲍威尔,还放走了苏伟,到头来,他们自食其果。

苏伟在广东效力了整整七个赛季,拿到了5个总冠军。2013年为了不让苏伟在板凳浪费青春,广东决定放走他,随后苏伟加盟了广东的死敌新疆。苏伟到来,对新疆实力的提升有目共睹,新疆队内线防守质量突飞猛进,在练习了小抛投之后,苏伟的进攻,也有了很大进步。

同北京,苏伟也有段故事不得不提。2011-2012年总决赛期间,因为篮协对京骂管得颇严,北京球迷想出了“换苏伟”的口号,场场叫得响亮,一度成为总决赛一景。事后,敏感的苏伟还因为这个口号患上了心病,不得不接受心理治疗。那年的总决赛,留给苏伟的记忆是刻骨铭心的。

再一次站在五棵松,再一次面对总决赛,苏伟能破除心魔吗?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