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英超足球联赛总放弃加重对阿内尔卡争议手势的处罚

2014年03月14日15:4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超足球联赛总放弃加重对阿内尔卡争议手势的处罚

  新华网伦敦3月13日体育专电 对于独立监管委员会此前做出的对阿内尔卡禁赛5场的处罚决定,英足总13日表示,不会就此再提出上诉要求加重处罚。

  “经过认真考虑独立监管委员会的书面解释和专业人士的意见后,我们确认不对之前有关阿内尔卡的禁赛处罚提出上诉,”英足总在声明中说。

  由于去年12月28日在战平西汉姆联队的英超联赛中做出争议性手势“La Quenlle”,现效力于西布罗姆维奇队的法国人阿内尔卡在上个月遭禁赛5场并被罚款8万英镑。

  在欧洲,“La Quenelle”这一将右手臂伸直,再将左手掌心放在右肩上的动作被视为典型的新纳粹主义分子的致敬动作。

  在6日公布的一份35页报告中,独立监管委员会解释了做出最低限的5场禁赛处罚的原因,表示这一手势与反犹太主义密切相关,但是阿内尔卡并未意图用此手势来宣扬反犹太主义。独立监管委员会同时称,英足总曾力图使阿尔内卡受到比5场禁赛更重的处罚。

  “如同书面解释中所说,英足总曾在最初听证会时请求对阿内尔卡处以5场以上的禁赛处罚,”英足总说,“如今我们认为,成功上诉延长阿内尔卡禁赛期的可能性不大。”

  阿内尔卡曾效力过包括阿森纳、切尔西、皇马在内的欧洲多家豪门俱乐部。尽管能力出众,但这位前法国队前锋却因为经常制造麻烦而名声不佳。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他就因与主教练多梅内克发生冲突,被遣返回国并被禁18场国家队比赛。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