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回顾广东宏远男篮近12年总决赛征程(组图)【2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4年03月14日10:12

上一页
2004年3月3日,2003-2004CBA决赛第四场,结果广东队在八一队主场宁波以98:84击败八一队,以3:1的总比分夺得2004年CBA联赛冠军,报了去年决赛负于八一队的一箭之仇,广东队也成为CBA联赛九年历史中的第三支冠军球队。 广东宏远队全体队员与冠军奖杯合影。
2004年3月3日,2003-2004CBA决赛第四场,结果广东队在八一队主场宁波以98:84击败八一队,以3:1的总比分夺得2004年CBA联赛冠军,报了去年决赛负于八一队的一箭之仇,广东队也成为CBA联赛九年历史中的第三支冠军球队。 广东宏远队全体队员与冠军奖杯合影。
下一页

人民网3月14日电 (温静)北京时间3月13日晚,广东宏远队主场102-110输给北京金隅,总比分2比3告负,12年来第一次无缘总决赛。从2003年到2013年,无论是输是赢,CBA总决赛的对阵双方中一定有支球队会是广东队。“华南虎”猛虎下山般地在这段时期拿到八座总冠军奖杯,“宏远王朝”的名号由此诞生。

2003年,广东队时隔七年再进总决赛。如今的主教练杜锋当时还是一名队员,当年的王仕鹏和朱芳雨还只是两名小将,总决赛的结果是广东队1-3负于八一队夺得亚军。

2004-2006年间,广东队实现了三连冠。

2007年总决赛,王治郅带领球队4-1终结了广东队继续刷新连夺总冠军次数的希望,大郅也加冕了当年的总决赛MVP。

2008-2011年间,广东队4-1战胜辽宁,两次4-1击败新疆,后又4-2战胜新疆,完成了又一波四连冠的伟业。

2012年总决赛,广东队碰上了首次闯入总决赛的北京队。马布里依靠犹如天神下凡般的表现,带领北京队在不被大多数人看好的情况下以4-1战胜广东队,成为第二支在总决赛中击败后者的球队。

2013年,广东队以4-0横扫山东队,创造了当时CBA18年总决赛历史上的首次横扫。

2014年CBA半决赛,广东宏远男篮以总比分2比3不敌北京金隅男篮,自2003年以来来首次无缘总决赛。

(本文图片均为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版权作品 严禁转载)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

分享到:
(责编:温静、张帆)

 更多酷图

  • 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
  • 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
  • 叶诗文蜡像揭幕叶诗文蜡像揭幕
  • 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
  • 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
  • 盘点花滑养眼美女盘点花滑养眼美女
  • “花裤子”PK“花衣服”“花裤子”PK“花衣服”
  • 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
  • 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
  • 美女惊艳全场美女惊艳全场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皇马公布欧洲超级杯22人名单 …
    2. 2组图:色狼小心了 印度安全部队…
    3. 3克洛泽退出德国国家队 "轰炸机…
    4. 4NBA宣布快船正式易主 鲍尔默…
    5. 5欧洲超级杯-C罗两球J罗首秀 …
    6. 6热身赛-鲁尼失点费莱尼绝杀 范…
    7. 7因简约更精彩(节俭养德 全民行…
    8. 8中国女排世界杯暂列第三 周末冲…
    9. 9组图:恒大召开管理会议 许家印…
    10. 10明晨胜美国即可出线 中国小花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