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克洛泽退出德国国家队 "轰炸机"137场71球封神

2014年08月12日08:0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克洛泽高举世界杯奖杯
克洛泽高举世界杯奖杯

人民网北京8月12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德国足协宣布国家队前锋克洛泽退出德国国家队。在刚刚结束的巴西世界杯中克洛泽跟随德国国家队获得冠军,并以16粒进球创造了新的世界杯进球纪录。

克洛泽表示:“今夏的世界杯冠军完成了我儿时的梦想。能够与德国队一起获得这样伟大的荣誉,我非常骄傲以及开心。我在德国队经历了独一无二,无与伦比的时光,并且很多时刻都难以忘记。”

克洛泽从2001年开始为德国国家队效力,在为球队出场的137场比赛中,共攻入71粒进球。他为球队赢得了一个世界杯冠军,一个世界杯亚军,两个世界杯季军外加一次欧洲杯亚军和一次欧洲杯四强。在今夏的世界杯中克洛泽攻入两球,并以16粒进球的总进球数打破了巴西传奇球星大罗的世界杯进球纪录。

克洛泽在巴西世界杯上共为德国队攻入了两粒进球,这也让他以16球的总进球数成功超越巴西球星罗纳尔多,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而他在代表德国国家队效力的13年时间里,共出场的137场比赛攻入了71球,这也超过了德国传奇球星盖德穆勒的68球纪录,成为了德国历史上的最佳射手。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