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K神退出国家队 战车从此难见空翻

张巍

2014年08月13日08: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战车难见空翻

捧得大力神完成夙愿。

该来的时刻还是来到了:前天晚上,德国国家队队员、世界杯历史最佳射手克洛泽正式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而他赖以成名的空翻庆祝,也就此从战车军团中绝迹。

“在巴西夺得世界杯完成了我儿时的梦想,我很骄傲我能为德国足球成功做到。我在国家队有着独一无二的完美回忆。过去几周我再次重温了这些时刻,再次享受它们。我觉得没有再好的时候来结束我的国家队篇章,这是球队的成功,对我来说也是最高级的荣誉。”克洛泽刊登在德国足协官网上的告别信如是说。作为德国国家队夺得世界杯冠军的重要成员,巴西问鼎让克洛泽已经没有了任何遗憾,加上年龄越发大了,克洛泽也终于做出了告别国家队的决定。

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出道,到2014年巴西世界杯完美谢幕,克洛泽用了12年的时间,参加了4届世界杯,打进了16个世界杯进球。今年的世界杯,克洛泽在2比2战平加纳和7比1大胜巴西的比赛中各打入一球,尽管进球数和之前三届世界杯有了下滑,但是这已经足够帮助他超越罗纳尔多,一个人待在“16球俱乐部”里。

这次告别,也为克洛泽13年的国家队生涯画上了句号。在为国家队出场的137场比赛中,克洛泽攻入了71球,这也超过了德国传奇球星盖德·穆勒的68球纪录,成为了德国历史上的最佳射手。能够在职业生涯中超越两个堪称传奇的前锋,对于天赋并不出众的克洛泽来说,意味着更多的努力和坚持。

跟年龄并不算大却选择激流勇退的拉姆不同,克洛泽的离开,完全是时间残酷流逝的结果。离开德甲的克洛泽尽管在意甲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状态,但是他受伤的次数在增多,尤其是在强度越来越大的职业足坛,克洛泽要想尽可能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的确需要在职业规划中做出一些取舍。而在离开国家队之后,克洛泽将把全部的时间,放在拉齐奥身上。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德国足协将在9月的一场热身赛开始前为克洛泽和拉姆举行告别仪式,对手正是德国在世界杯决赛中的对手阿根廷队。不过让人遗憾的是,两人将不会身穿绣有四颗星的国家队新球衣出战。克洛泽是三星德国最后的纪念,他离开之后,勒夫的日耳曼战车,就正式进入了四星时代。

4届 参加世界杯

16粒 世界杯入球

13年 为德国国家队效力

137场 代表国家队出征

71粒 国家队入球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