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明晨胜美国即可出线 中国小花惊艳U20女足世界杯

2014年08月12日08:2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小花惊艳U20女足世界杯

继中国女足国家队在今年5月的亚洲杯比赛中夺得季军,从而获得明年世界杯入场券之后,中国女足国青队的“小花”们又在目前正在加拿大举行的国际足联U20(20岁以下)女足世界杯比赛中表现惊艳,身处“死亡之组”的她们在小组赛前两轮角逐中先后以1比1、5比5逼平劲旅巴西队和德国队,目前保留着一定的出线希望。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中国队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中对阵劲旅美国队,只要战胜对手即可出线闯进8强。

对阵巴、德收获信心

在北京时间6日进行的小组赛首轮对决中,中国队在先失一球的不利情况下最终以1比1顽强逼平了巴西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的控球率达52%,高出对手一筹。另外,中国队在射门、角球和任意球等数据统计方面与对手不相上下。在身体和力量处于劣势的情况下,中国队的姑娘们坚持地面配合,利用快速传递和转移组织攻防。

在北京时间9日进行的小组赛第2轮角逐中,中国队的表现更加出色,一度以4比3领先德国队。在德国队将比分反超为5比4后,中国队在比赛结束前攻入一球,顽强地将比分定格在5比5。赛后,中国队的谭茹殷获得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称号。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的控球率只有45%,明显落后于强大的德国队。中国队射门10次,低于对手的14次。但中国队的攻击效率更高,6次射正球门就取得5粒进球,对手8次射正球门,同样取得5粒进球。

中国队主教练王军赛后表示,队员们踢得荡气回肠,作为教练,他本人也没经历过5比5这样的比分,感觉很奇妙。赛后数小时,中国队从埃德蒙顿市转战蒙克顿市,备战小组赛末轮与美国队的比赛。中国队出发前,当地不少华人和留学生球迷到酒店为队员们送行,并打出红色横幅为球队鼓劲。

与美国队交手力争3分

蒙克顿当地时间10日下午(北京时间11日凌晨),中国队在赛场进行了适应场地的训练,队中的几名伤员也都参加了训练,经队医确认,她们伤势都不严重,不会影响与美国队的比赛。

训练结束后,王军与队员施天伦出席了小组赛末轮赛前新闻发布会。展望与美国队的交锋,王军信心十足,他说:“我们肯定是力争取胜拿3分。到目前为止,我对队员们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赛前没有多少人看好我们,但两场比赛打下来,我们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谈到对阵美国队时采取的对策,王军说:“美国队队员身体强壮,速度快,我们要立足于防守,在不丢球的基础上寻找机会。我们可能会采取收缩阵型的打法,利用阵型的紧密防范美国队的速度。另外,我们需要在传接球的精准度以及向前推进的速度上有所提高,如果做好这一点,一定能进更多的球。”

施天伦表示,美国队利用出色的身体条件,逼抢可能会比较凶狠,中国队取胜的关键是团队协作,每名队员都要发挥出自己最大的能力。

中国女足国青队的出色表现也得到了国内广大球迷的关注。在许多人眼里,这支球队还很陌生。据了解,目前这支中国队的队员均是1995年和1996年出生,22名队员来自国内11支球队。这些队员中的大部分人都参加了去年全运会女足青年组的比赛,目前已是所在地方队的主力,在女超联赛和足协杯等比赛中经受了锻炼,获得了提高。

国际足联于2002年创立U20女足世界杯,每两年举办一届比赛,中国队未闯进首届比赛决赛圈。2004年和2006年,中国队成绩突出,均获亚军。2008年,中国队打进决赛圈,但未获小组出线权。2010年,中国队未能晋级决赛圈。两年前的上届比赛,中国队打进决赛圈,但未能从小组出线。(高炜)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