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娜谈排名世界第一:学会谦虚,向彭帅学习

黄启元

2014年03月15日08:5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谈排名世界第一:学会谦虚,向彭帅学习

印第安维尔斯赛,李娜在1/4的比赛中再次遇上齐布尔科娃,这也是继今年澳网决赛后两个人的再次交手。在双方的第七次交手中,李娜再次胜出,保持了对齐布尔科娃的全胜纪录,同时也继2007年后再次闯入印第安维尔斯的半决赛。高兴的李娜更加健谈,除了谈姜山,还被人再次问到了关于下个目标夺得NO.1的问题,这一次李娜还学会了谦虚,称自己会向彭帅看齐,因为后者在双打排名上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一。

谈老公姜山 比赛不顺骂几句,他不生气

昨天的李娜打得并不顺利,首盘6:3取胜后,在第二盘被齐布尔科娃6:4扳回,决胜盘,两个人都进入破发节奏,最终李娜顶住压力以6:3再胜。在决胜盘,李娜再次冲姜山大吼,以摆脱压力,这样的举动在赛后又被“好事”的媒体记者问到,这一次娜姐回应说:“姜山明白她,所以他从来没有生气过。”

在决胜盘的比赛中,李娜一次失误后姜山摇了摇头,这一幕正好被李娜看到,娜姐马上就用一顿武汉话“伺候”。当然发泄后李娜的失误也越来越少,并顺利拿下决胜盘的比赛。赛后的主持人在赛地上问李娜:姜山对你获胜有什么帮助?对于这个问题,李娜先是以“娜式幽默”来化解,“他真的什么都没做。”在全场观众笑完后,她又正色说道:“其实他很担心我,一直都在后面默默地支持我。”

由于李娜经常在大赛中以姜山作“靶子”来开玩笑,所以姜山现在的人气似乎越来越高,这一点娜姐也有体会,她昨天说,在她训练的时候,陪打的姜山每打出好球时,观看训练的球迷都会阵阵喝彩。李娜讲完后,又有媒体“使坏”,告诉李娜姜山还和粉丝合影,李娜又一次幽默地说道:“啊,真的吗?他怎么可以这么做。”

谈排名世界第一 学会谦虚,向彭帅学习

昨天的李娜打得不顺,更多时间在场上的状态起伏不断,一方面娜姐认为齐布尔科娃的进攻比澳网时更有侵略性,另一方面,李娜认为自己的专注力下降导致了状态的起伏。相比于比赛过程,现在媒体更热衷于谈李娜有没有可能夺得世界排名第一的座位,对此,娜姐昨天有些谦虚,她称自己要向彭帅多学习。

本赛季,李娜的发球技术再次调整,这也造成了她在此前比赛中多次出现双误,而昨天双误虽然减少了,但进攻水准却起伏不定,这也是娜姐的老问题了,“是有点起伏,但比以前要小多了,我有过相似的经历,至少现在知道我该做什么。其实你很难从头到尾都维持一个状态,会有一定起伏。”李娜解释说。

对于李娜的高要求,其实是希望她能够再进一步,给中国球迷更大的惊喜。现在的李娜贵为世界排名第二的球员,但何时可以超越小威成为NO.1呢?李娜这一次的回答很谦虚,“如果我登上No.1的位置,意味着我有很大的提升。彭帅现在是女双的第一,我需要向她学习。”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