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铁人三项)阿布扎比举办国际铁人三项赛

2014年03月15日23:22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铁人三项)阿布扎比举办国际铁人三项赛

  新华社阿布扎比3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安江 马锡平)第五届阿布扎比国际铁人三项赛15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拉开战幕。

  本届比赛共吸引来自全球68个国家和地区的2400名选手参加,比赛共设三种赛程距离:223公里的长赛程,包括游泳3公里、自行车200公里和长跑20公里;距离减半的赛程,包括游泳1.5公里、自行车100公里和长跑10公里;以及冲刺赛程,包括游泳750米、自行车50公里和长跑5公里,可以团体接力赛形式进行。

  一年一度的阿布扎比国际铁人三项赛吸引了全世界最优秀的铁人三项选手和国际业余选手。其中包括来自英国的布朗利兄弟。哥哥是奥运铁人三项冠军,弟弟则是2012年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冠军。

  选手们首先跃入阿布扎比海滨大道开放水域进行游泳比赛,然后登岸换乘自行车,沿封闭公路前往亚斯岛,在被称为“世界上最完美的F1赛道”——F1阿布扎比大奖赛亚斯码头赛道上折返回阿布扎比海滨大道,随后弃车进行最后的长跑赛程,选手们途经著名的“八星级”阿布扎比酋长国宫大酒店、城市新地标建筑“联邦塔”酒店,以及豪华游艇码头和阿布扎比大剧院,最后在阿布扎比著名地标——大旗杆处折返,最终抵达设在荣获国际认可环保标签——“蓝旗奖”的阿布扎比公共海滩上的终点。

  继去年首次举办“少儿版”铁人三项赛后,今年报名参加这一赛事的小选手人数与上一届相比增长了200%,共有来自世界各地和阿联酋国内的250名年龄在13-16岁的男女少年选手参加,因此被认为是中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少年铁人三项赛。

  阿布扎比国际铁人三项赛创立于2010年,今年已是第五届。数以千计的阿布扎比市民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沿途观看了当天的比赛,并为运动员呐喊助威。(完)

(来源:新华社)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