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西保证世界杯场地草皮达到最好条件

2014年03月15日15:0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西保证世界杯场地草皮达到最好条件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3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世界杯12座举办城市比赛场和训练场的负责官员14日向媒体通报了场地草皮状况,并保证世界杯期间草皮能够达到最好条件。

  负责赛场准备的库恩女士认为,巴西世界杯筹备最大的挑战是气候的多样性,在北部和东北部地区是热带气候,而南部地区冬季相对寒冷,就需要另外一种准备方法。她说:“虽然不像欧洲的冬天那样,但这里的冬季也会出现霜冻。因此在南部地区和圣保罗都在基础草皮之上又播撒了防寒草种。这并不是一项新技术,在南里奥格兰德州和帕拉纳州这种技术都已经使用20多年,要解决的问题是,要让两个草种融合在一起,让球员在上边奔跑时感觉脚下是同质的草坪。”

  虽然这一工程并不简单,而且圣保罗伊塔盖拉球场、库里蒂巴下城球场和库亚巴潘塔纳尔球场的工期推迟,目前还没有完工,但是草坪种植工作都已经完成。库恩说:“这三块场地的草已经种植,现在仅剩下场地中间一些工程机械占用的空间,等这些起重机离场后这些空间也可以开始种植了。”

  在当日的论坛上,巴西世界杯组委会负责人南特斯保证,到世界杯期间不会有场地上草没有长好的情况。他说:“我没看到任何这方面的危险,如果有问题绝不会是因为种植日期造成的。”

  南特斯说,世界杯组委会已经在三年半的时间内对这些场地每月进行监测,从现在起,对场地的检查将改为每15天一次,保证世界杯期间所有使用的草地都达到最好的条件。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