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短道速滑)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长春落幕 黑龙江获五金成最大赢家

2014年03月16日20:2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短道速滑)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长春落幕 黑龙江获五金成最大赢家

  新华社长春3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许畅)历时三天的2013-2014年度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16日在长春冰上基地落下帷幕,黑龙江省代表队依靠参赛队员优异的表现揽获男子5000米接力、女子个人全能等五枚金牌,成为本次冠军赛中最大的赢家。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吸引了吉林、黑龙江、解放军等10支代表队的93名选手参赛,共设男女个人全能、接力、500米、1000米、1500米、3000米等12个项目。

  因与短道速滑世锦赛时间重叠,大部分国家队主力队员均未参加此次冠军赛,这也给了中国短道队的年轻小将一展身手的机会。

  冠军赛首日,在男女1500米项目中,黑龙江省选手陶嘉莹、解放军代表队马威分别以2分44秒809和2分15秒194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男子组冠军。

  在次日进行的男女500米项目中的,吉林省选手林悦、黑龙江省选手王洋分别以45秒851和42秒337的成绩夺得女子组、男子组冠军。

  在第三天进行的1000米比赛中,黑龙江省选手张喜扬、哈尔滨市选手张宏超以1分33秒001和1分37秒306的成绩分获女子组、男子组冠军。在随后的女子3000米、男子5000米接力中,解放军代表队、黑龙江省代表队分别以3分33秒247和7分21秒032的成绩夺得女子、男子接力冠军。

  经综合500米、1000米、1500米、3000米四项成绩,最终黑龙江省选手张喜扬、解放军代表队选手马威分别以71分和77分的总积分获得女子、男子个人全能冠军。

  对于“小将”们的表现,中国短道速滑青年队教练冯凯表示,运动员们的表现十分稳定,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与劲敌韩国队相比,中国在短道速滑项目上目前还是缺少具有天赋的年轻“核心”。冯凯说,在下届韩国平昌冬奥会中,中国短道速滑队或将面临比索契冬奥更大的困难和挑战。(完)

(来源:新华社)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