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张剑赴欧“取经”约见布拉特 欲完善国家队建设

记者 肖赧

2014年03月17日08: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协副主席张剑赴欧“取经” 欲完善国家队建设

  上周中,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携协会多个部门的负责人奔赴欧洲3国法国德国瑞士考察足球。除向法、德两个足球发达国家的足协虚心讨教外,张剑一行还将单独约见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这是张剑作为中国足协的领导首次赴海外考察。在确定由法国人佩兰接手国家男足后,中国足协似乎将欧洲足球视为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启明灯”。

  上周中,张剑携中国足协规划与法务部主任朱和元、青少部主任林卫国、技术部主任杨新利、外事部副主任罗钊等人踏上了赴欧旅程。在接下来近10天时间里,他们会先后造访巴黎、法兰克福和苏黎世。

  足协内部人士解读称,选择欧洲3国作为本次考察的目的地,协会有几方面考虑。首先,德国足球代表了国际足坛最先进的水平。其次,德甲法甲的水平有目共睹,而两国都具备深厚的足球人才基础和成熟的人才培养体系,考察可以为接下来与两国足协深入合作铺路。第三,考察团赴瑞士,只因中国足协需要与国际足联完善合作关系。据悉,张剑在苏黎世期间,将单独约见布拉特。

  据了解,在张剑一行本月20日左右回国后,中国足协分管国家队的副主席魏吉祥也将率团赴欧考察,而如何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完善国家队建设将是他此行的主要目的。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