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西民众反对举办世界杯 斥贝利是“世纪叛徒”

2014年03月18日08:2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西民众反对举办世界杯 斥贝利是“世纪叛徒”

  2014年巴西世界杯日益临近,但巴西国内反对世界杯的抗议示威也越发激烈,甚至逐渐有了暴力化倾向。这让巴西球王贝利感到担心,此前贝利公开表示自己很担心抗议活动会毁了这届世界杯,并呼吁民众在世界杯期间不要继续抗议,全国团结起来一致支持桑巴军团夺得历史上第6次世界杯冠军。但贝利的这番话并没有收到效果,反而激怒了巴西民众。

  在上周里约热内卢州又一次爆发了反对世界杯的活动,据法新社报道,抗议的队伍不仅打出了“没有世界杯,没有选举”等反世界杯的标语,甚至有人还举着一条写有“贝利,世纪大叛徒”的横幅。而一位32岁的示威者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也表示,“贝利和罗纳尔多都曾是伟大的球员,但现在他们背叛了人民,这真是一个耻辱。”

  自从巴西获得世界杯主办权后,很多巴西人就批评政府花费重金办世界杯和奥运会这样的面子工程,却不关心医疗、教育等民生问题。而贝利担任了巴西世界杯名誉大使,罗纳尔多则是巴西世界杯组委会成员,巴西的抗议民众认为两人目前已经站在支持世界杯的政府一方,因此才会在抗议示威中攻击自己曾经的偶像。此前罗纳尔多曾被批评是“人民的敌人”,而贝利现在是“世纪大叛徒”的称号。夫然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