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美冰球男女同场竞技 女奥运冠军替男冰球队守门

2014年03月18日09:42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冰球男女同场竞技 女奥运冠军替男冰球队守门

  本报讯 上赛季效力于浙江稠州银行女篮的“女魔兽”格里纳,曾经受邀去NBA小牛队试训,不过最终没能成行,女运动员能否跨越性别鸿沟和男人同台竞技,一时也没有结果。上周日,加拿大女子冰球队守门员香农·萨巴多斯却创造了历史,她出席了美国冰球小联盟哥伦比水蝮蛇队的一场常规赛。

  “整个晚上大家都在不断问我,哪场比赛更伟大。”在这场水蝮蛇对阵诺克斯维尔冰熊队的比赛结束后,被记者团团围住的萨巴多斯说,“我想说冬奥会决赛肯定是更大的场面,但今晚的赛场无疑更加刺激。”

  一个月前,萨巴多斯代表加拿大女子冰球队出征索契冬奥会,并最终夺冠。在女子赛场踏上巅峰,还想更上一层楼只能跨界踏上男子赛场了。3月初,顶级联赛NHL埃德蒙顿油人急需一位替补门将,萨巴多斯被召入试训了一段时间,不过未能签约留队。但只要稍微降低标准,她很快就在小联盟球队中找到一席之地,并且直接上场参赛。

  首场比赛,萨巴多斯共面对对手31次射门,成功扑救其中27次。尽管最终水蝮蛇队以3:4失利,主教练还是对这位女将赞不绝口:“她完全展示了扑救技巧,可能第二节那阵子有点紧张,我让她下场休息了一会,之后表现完全正常,不愧是经历过大场面的球员。”

  第二节4分半钟之内,萨巴多斯连失3球,她觉得如果有更多的准备时间,还能打得更好。“我到球队只有两天,通常我需要一周时间来适应。不过我还是感觉和以往一样有信心。”

  早在1992年,曾经有一位美国女子冰球选手在一场NHL的表演赛中出场,之后加拿大女冰传奇巨星维肯海瑟也曾经在芬兰和瑞典的男子冰球联赛打过表演赛,萨巴多斯以正式球员身份出战男子职业联赛正式比赛,得益于她守门员的身份,相对而言这个位置不需要太多的身体接触,女性细腻的技术优势,让她的跨界走得最远。 本报记者 楼栋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