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西藏举办培训充实登山从业者涉外知识

2014年03月18日14:3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藏举办培训充实登山从业者涉外知识

  新华网拉萨3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黄兴)为提高西藏登山从业者涉外知识,以更好地传播西藏登山运动,西藏登山协会从17日起连续3天举办业务知识专题讲座。

  来自西藏登山队、西藏登山运动管理中心、西藏登山学校、西藏圣山登山探险公司及西藏雅拉香波探险公司等百余名登山从业者参加了这次知识培训。据了解,培训旨在进一步充实西藏登山从业者的涉外知识水平,提升参训者的综合素质,开阔参训人员视野,更好地向国际社会传播西藏登山运动,促进西藏登山事业健康蓬勃发展。

  西藏属于多山地区,拥有世界级的山峰资源,近年来吸引了国际上一大批登山爱好者前来攀登高峰。西藏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明兴告诉记者,西藏去年共接待73支国外登山团队,共计626人,分别攀登珠峰、希夏邦玛峰及卓奥友峰等山峰,创收870余万元。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尼玛次仁表示,通过这次知识培训,西藏登山从业人员要大力宣传西藏的登山运动,尤其要宣传西藏的高山救援体系,让国际上的登山者更加了解西藏的登山和救援。

  据了解,西藏登山协会邀请了自治区外事侨务办、自治区外宣办及自治区边防总队等的专家进行相关外事知识的讲解,参训学员将主要学习涉外知识、边境管理知识及国家安全知识等。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