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加盟雪铁龙车队 马青骅转战世界房车锦标赛

2014年03月19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马青骅资料片。
  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3月18日电 (记者李长云)日前,准备征战2014世界房车锦标赛的雪铁龙车队对外宣布,中国车手马青骅正式加盟雪铁龙车队,并将与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WRC)九冠王勒布,4届世界房车锦标赛(WTCC)总冠军、法国老将伊万·穆勒和阿根廷著名车手洛佩兹一同角逐2014世界房车锦标赛,这也是中国车手首次参加世界最顶级的房车赛事。

作为首位拥有F1超级驾照的中国车手,26岁的马青骅引起国人的广泛关注是在2012年11月,当时的F1车队HRT宣布马青骅成为该车队正式车手,并将代表该队征战2013年度F1赛事。马青骅距离“F1中国第一人”曾经无限接近,但是最终HRT退出F1,马青骅的F1梦想也在2013年化为泡影。

“选择马青骅,不仅仅由于他的国籍,同时也因为其优异的表现。”雪铁龙车队主管伊夫·马顿表示,在WTCC的首个赛季,马青骅将在最后两站欧洲分站赛——莫斯科站和弗朗科尔尚站亮相,然后出战上海站及澳门站,第五场分站赛地点待定。

没能实现自己的F1梦想,对当时的马青骅打击确实很大,令人欣慰的是马青骅并没有泄气和沉沦。2011年,马青骅曾在中国房车锦标赛中轻松夺冠。而今再战世界房车锦标赛,马青骅说这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更是锻炼、证明自己的机会。

《 人民日报 》( 2014年03月19日 15 版)

联系本文记者

李长云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