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刀锋战士”辩护律师称警方破坏现场 遭证人否认

2014年03月19日0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刀锋战士”辩护律师称警方破坏现场 遭证人否认

  中新社比勒陀利亚3月18日电 (记者 宋方灿)3月18日,南非刀锋战士”、残奥会冠军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案庭审进入第12天,控辩双方在庭上唇枪舌剑,针锋相对。皮斯托瑞斯的辩护律师试迫使警方证人承认破坏案发现场,不过却遭到明确否认。

  此案自3月3日开庭至今,皮斯托瑞斯的辩护律师巴里·鲁一直以咄咄逼人的质问试让证人难堪和出丑,以此向法庭表明指控皮斯托瑞斯的邻居们甚至办案的警探们的证词都不可靠,促使法庭采纳自己的“故事版本”,最终判罚枪杀女友的皮斯托瑞斯无罪。此前,到现场勘察的警探已经受到了巴里·鲁的猛烈攻击。巴里·鲁指责称,现场皮斯托瑞斯的一只名表不翼而飞,可能被办案人员顺手牵羊,而且一名探员在拿皮斯托瑞斯的手枪时,竟然没戴手套。

  在18日的庭审中,巴里·鲁继续诘问到现场拍照的警方探员巴伦德·范斯塔登,试让其承认警方破坏了现场。范斯塔登向法庭提供了一批现场照片,不过辩方要求他将全部照片都带到法庭。范斯塔登18日带了几张存有照片的CD,作为当时现场的铁证。

  在接受公诉人格里埃·内尔“你拍现场照片的时候是否改变过现场”的质询时,范斯塔登非常肯定地表示“没有”,并向法庭指证了案发后砸门用的棒球棒位置。范斯塔登还否认先打开门拍摄里面情况不妥,因为在他看来门并不会跑掉,后来补拍即可。巴里·鲁还指出当时现场还有另外一名警官莫塔拍照,并出示了与范斯塔登照片时间相同的照片,不过这遭到了范斯塔登断然否认。

  18日出庭的证人还有弹道专家克里斯·曼格纳上尉。他在庭上表示,当时皮斯托瑞斯隔着厕所的门向里以偏下5到6度角的角度开了4枪,一枪没有射中,其他三枪全部命中。曼格纳用原先的厕所门还原了现场的情况,其中门上的四个弹孔的高度分别为93.5厘米到104.3厘米不等。他通过弹着点和子弹的反弹情况等,用激光笔推算出了枪击的方向和角度。

  皮斯托瑞斯曾表示,他误以为躲在自家厕所中的女友是入室抢劫的劫匪,开枪将其射杀。枪击后他返回卧室装上假肢后返回,踢厕所门不开后用棒球棒将门砸开。不过,此前一位法医法尔缪伦表示,经过他的勘测,皮斯托瑞斯破门而入的时候,并没有装上假肢。

  3月19日,此案将继续在北豪滕高等法院开庭,曼格纳等证人将出庭作证并接受控辩双方的质询。此案因为庭上质证过于激烈,原定于3月20日结束的庭审肯定将被推迟,这场马拉松式的审判可能会一直延续到4月上旬。(完)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