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鲁能梦幻开局险酿"惨案" 2000万欧豪阵急需反省

2014年03月19日10:17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鲁能梦幻开局险酿"惨案" 2000万欧豪阵急需反省

  14年前,英国人霍顿执教的上海浦东队在多一人的情况下1比2不敌北京波导,赛后前国足主帅说了一句名言,“有时候多一个人,足球比赛反而会难踢。”

  多一个人可能真的会难踢一些,那么再送你两个球呢?对于这样一个非常不近情理的设想,山东鲁能昨晚用实际行动回答了所有人,那就是:更难踢。实在不想在山东鲁能的伤口上再撒上一把盐,但在看到这样一场窝囊的比赛之后,想必不少球迷心中难抑无名怨气。明明是自己比对手多一个人,却生生踢出了对手比自己多一个人的感觉,知道这支球队一向以在“外战”中制造“惨案”而闻名,但没想到的是,在取得梦幻开局的情况下,他们也能化优势为“惨案”。

  相信昨晚执法鲁能与浦项的那位科威特主裁判也已经“三观尽毁”。第14分钟,主队后卫申光勋禁区内手球被判点球外加红牌一张,勒夫操刀命中。10分钟后,浦项队金在成禁区内又有手球嫌疑,主裁毫不客气地再次送出一个点球,勒夫再次轻松命中。但就当所有人认为鲁能这次终于能一雪前耻终结客场逢韩不胜时,他们却在比赛结束后将这样一份超豪华的“大礼包”,原封不动地送了回去。这还不算,看着鲁能球员那一张张近乎“神经崩溃”的脸,让人们不得不怀疑,是不是因为裁判送出的“礼”实在太厚重,直接把他们给砸晕了。

  平心而论,客场对阵韩国双料冠军,2比2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但说到过程却只能用“被羞辱”来形容。70分钟时间里,鲁能几乎连自己半场都过不了;70分钟时间里,鲁能由八九人组成的防线一次次被四五名韩国队员撕扯得漏洞百出;70分钟时间里,对手除了打进两粒进球,还错过了若干次必进球机会。看到所发生的这一切,只能说,若非主队的运气稍稍差了一些,鲁能还能更丢人。一支花了2000多万欧元打造的球队,却在如此完美的开局后,踢出大半场形同散沙的比赛,山东鲁能是该好好反省一下了。

(来源:文汇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