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总决赛可能会打满七场 北京新疆各有优势

李 翔

2014年03月19日11:23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总决赛可能会打满七场 北京新疆各有优势

19日晚,本赛季CBA总决赛将在新疆打响,这也许不会是CBA历史上最具观赏性的一次对决,但很有可能是迄今为止实力最为接近的一次较量。上赛季,广东队实现了总决赛首次横扫对手夺冠,那这一次,新疆队和北京队会让总决赛第一次打满七场吗?应该说,很有可能。

如果能出现打到最后一场才能分出胜负,那两队实力的均衡肯定是最主要的因素。无论是从阵容的配置、板凳的深度还是外援的位置上,两队都属于针尖对麦芒,实力差距其实只在毫厘之间。具体来说,北京队外援占优,而新疆队国内球员实力略强。马布里和莫里斯的组合已经被认为是近年来最成功的双外援,不过国内球员很多时候无法给他们太大的帮助。新疆队这边唐正东很有可能成为哈德森之外最主要的得分点,同时也不要忘了西热力江像六脉神剑一样的三分球。

在历史上,新疆队曾经三次打进总决赛,而北京队只有一次。看上去,似乎新疆队的经验要更丰富一些。其实不然,新疆队三次总决赛全部铩羽而归,而北京队仅有的一次总决赛经历却为他们捧回了一座冠军奖杯。明眼人不难看出,正是有了那次冠军,北京这支球队的精神气质才为之一变。所以面对新疆队,他们在心态上完全占据上风。

不过,新疆队也有着自己的优势,那就是由于常规赛他们比北京队排名高,所以在这个系列赛中多一个主场。事实证明,在CBA季后赛中,多出的这一个主场很重要,特别是新疆队和北京队都是联盟里有名的“魔鬼主场”。就在总决赛开打之前,某网站对34位篮球媒体人进行了调查,结果21人看好新疆队最终夺冠。而综合各方面情况分析,新疆队的夺冠概率也确实差不多占到六成,尤其是在2-3-2的赛程之下,北京队如果不能在前5场解决战斗,形势就会非常不利。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