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总决赛北京首场胜新疆 总比分取得1比0优势

2014年03月19日2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总决赛北京首场胜新疆 总比分取得1比0优势

  中新社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 高凯)2013-2014赛季CBA总决赛于19日晚间大幕开启,北京金隅男篮客场95比75战胜新疆广汇,总比分取得1比0的优势。

  相比于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淘汰广东的北京队,新疆队已经休息超过一周,这一方面或许令球员体能状况得以恢复,但另一方面或许也会影响他们,令其难以尽快地进入比赛状态。

  今晚一开赛,新疆队便打出5比0的高潮,主队的比赛状态明显并未受到此前休息一周的影响。客场作战的北京队被对手力压,开始阶段一度迷失,以5比15落后。

  关键时刻,北京金隅的核心球员马布里再度展示出其对于球队的非凡价值,首节的一次暂停后,马布里带领客队发起反攻,他接连突破上篮得手,连续送出助攻,此外还在弧顶出手命中3分……北京队借此重拾士气,逐渐追回比分的同时,也稳住阵脚,在一次次得分高潮中掌握了赛场上的主动权。上半场结束时,北京金隅取得46比39的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都派上了双外援。然而新疆队并未从上半场的“被逆转”阴影中走出,球队一直倚重的外援辛格尔顿没有展现出在常规赛大杀四方的霸气,士气受挫的主队在内线外线均未能找回状态。

  新疆队的另一个更重要的失败点在于未能成功防守马布里。这位上半场成功扭转乾坤的老将下半场依旧势不可挡,正是他的连连得分将北京队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他的突破抛投压制了主队试图缩小分差的一次次顽强努力。

  马布里带领的北京金隅,最终以20分的巨大优势,在客场赢得了一次宝贵的胜利。

  21分5次助攻4篮板3次抢断,这不是最好的马布里,但是这些就足够了,因为他率领球队于客场取得了总决赛珍贵的一分。(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