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湖人战绩不佳收视暴跌 时代华纳亏损苦不堪言

记者 梁劲松

2014年03月20日14:4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人战绩不佳收视暴跌 时代华纳亏损苦不堪言

  独家转播湖人比赛的公司亏大了:北京时间昨日,美媒爆出洛杉矶湖人队本赛季由于战绩糟糕,收视率较去年下跌了一半,此前用36亿美元与湖人队签订独家转播合同的时代华纳公司苦不堪言。

  至今为止,时代华纳电视台本赛季转播了57场湖人队的比赛,每场比赛平均只有199000名观众收看,相比较去年下降了49%(在上赛季的同一时期,每场比赛平均有390000名观众收看)。近几周,湖人队的电视收视率更是暴跌,由于过去7场比赛中有4场输分超过20分,于是近三场比赛收视人数锐减至只有72000人,仅仅是上赛季的八分之一。

  收视率的“坠落”和湖人队的“坠落”有直接关系,科比纳什等巨头伤缺后,目前只取得22胜44负战绩,彻底告别季后赛舞台。作为湖人队的同城对手,快船队虽然收视率较之去年也有所下滑,但收视人数已经压倒湖人队,标志着洛杉矶的NBA人气对比已经出现变化。

  最悲剧的还是时代华纳公司,他们前年与湖人队签订了天价转播合同:上赛季作为合同的第一年,支付湖人队约1.2亿美元的电视转播费,此后支付的费用逐年递增,20年的合同期内预计支付总金额为36亿美元,如果湖人队选择把合同执行期延长到25年,那么总金额可以达到50亿美元。单看这两年,时代华纳公司烧掉的2.5亿美元肯定是赚不回来了,如果湖人队的收视率持续下去,时代华纳能不能熬过20年的合同期都是个问题。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