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西第一个世界杯冠军队长辞世 享年83岁

2014年03月21日10:3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西第一个世界杯冠军队长辞世 享年83岁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3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1958年首次夺得世界杯足球赛冠军时的队长贝里尼20日在巴西圣保罗一家医院去世,享年83岁。

  贝里尼患阿尔兹海默症已经超过10年,最近三年病情急剧恶化,甚至失去语言能力,上个月在住院60天后被接回家中,本周再次入院,20日抢救无效去世。

  巴西球王贝利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说:“在58年世界杯上,他是引领我的球员之一,因为他是最有经验的。那时我才17岁,非常年轻,一切对我来说都很新鲜。他的离世是巴西足球的重大损失。”

  贝里尼成名于瓦斯科达伽马俱乐部,作为国家队队长率领巴西在1958年首夺世界杯。著名的举起奖杯的庆祝动作就是他第一个做出的,据称这一动作当年是为了能让摄影师拍到奖杯,后来就成了所有冠军队长的招牌动作,贝里尼高举奖杯的塑像至今还屹立在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大球场门口。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