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杜兰特51分雷霆"降龙" 纳什复出湖人四连败

2014年03月22日19:2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综合消息)杜兰特51分雷霆“降龙” 纳什复出湖人四连败

  新华社华盛顿3月21日体育专电 俄克拉荷马雷鸣队21日经历两个加时赛在客场惊险地以119:118战胜多伦多猛龙队,而这一切都要感谢杜兰特的51分和他终场前的一记三分球“准绝杀”。

  本场第二个加时赛还剩49秒时,雷鸣还落后8分之多,但杜兰特和费舍尔连续命中三分将分差追至两分。而此时运气也站在了雷鸣一边,猛龙队萨尔蒙斯关键时刻两罚不中,杜兰特则没有浪费良机,在最后1.9秒投进了决定胜负的三分球。

  “我们没法再应付一个加时赛了,所以我必须站出来,球出手的一瞬间我感觉就不错。”杜兰特说。

  51分的数据意味着杜兰特已经连续34场得分超过25分,在NBA历史上,只有“篮球之神”乔丹在1986-1987赛季做得比他更好——连续40场得分超过25分。

  雷鸣在这场鏖战中收获了胜利,却也损失了球队另一大核心韦斯特布鲁克,他在第三节的一次突破中和猛龙控卫洛瑞膝盖相撞受伤离场。替补韦少出场的雷吉·杰克逊表现出色得到25分和12个篮板。

  韦斯特布鲁克赛后说:“你以前受过伤,这会让人容易紧张,明天我会去检查一下,到时候再看结果吧。”

  猛龙当晚打得异常顽强两次将比赛拖进加时赛。第四节尾声,猛龙在落后7分的情况下靠阿·约翰逊的补篮拼来了加时赛的机会,之后又在首个加时赛最后时刻由洛瑞投进了扳平比分的三分球。德罗赞全场得到33分,阿·约翰逊和洛瑞各自拿下25分。

  洛杉矶湖人队迎回了缺席许久的纳什,但还是以107:117主场不敌华盛顿奇才队。

  纳什之前因为背伤已缺席了15场比赛,此番复出他打了19分钟送出11次助攻。湖人主帅乔·安东尼早些时候曾表示纳什的“赛季已经结束了”,但由于法玛尔受伤,纳什只能出场救急。

  除了纳什,尼克·杨和乔丹·希尔也走出病榻重新披挂上阵,两人分别得到21分和9分。

  奇才开场便打出15:6的攻击波奠定了优势,而湖人此后一路苦苦追赶却始终无法反超。沃尔本场拿下28分和14次助攻,在他的带领下奇才队打出了自2007-2008赛季以来最好的成绩,目前位居东部第六,极有希望时隔六年重返季后赛。

  其他比赛中,印第安纳步行者队主场91:79大胜芝加哥公牛队,纽约尼克斯队客场93:92险胜费城76人队,亚特兰大老鹰队主场105:111不敌新奥尔良鹈鹕队,布鲁克林网队主场114:98轻取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迈阿密热火队主场91:86战胜孟菲斯灰熊队,达拉斯小牛队主场122:106击败丹佛掘金队,底特律活塞队客场92:98负于菲尼克斯太阳队,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客场99:79大胜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完)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