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第九届世界冬泳锦标赛落幕中国选手斩获4金

2014年03月24日10:2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九届世界冬泳锦标赛落幕中国选手斩获4金

  新华网赫尔辛基3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骥志 张璇)第九届世界冬泳锦标赛23日在芬兰北部城市罗瓦涅米谢幕,首次参赛的中国选手共获得4枚金牌。

  组委会在结冻的凯米河边凿出一口冰池作为比赛场地。比赛期间当地气温一度达到零下17摄氏度,水温仅有零上1摄氏度。共有34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包括来自哈尔滨、山东、湖北、天津、浙江等地的27名中国选手。

  赛事于20日揭幕,当晚举行了450米耐力赛,决出17块金牌。新闻协调官萨拉告诉记者,耐力赛对选手的体能要求较高。今年共有92名选手参加耐力赛,是参加该项目选手最多的一届。

  次日清晨,鹅毛大雪降临,选手和观众仍准时来到河畔赛场。选手们脱下色彩缤纷的棉服,戴上各式各样的保暖泳帽。有的选手在热身时做出搞笑动作,与岸边的观众形成互动。

  21日举行了20个单项的比赛,来自哈尔滨的张复民和吕秀华分获男子25米蛙泳65-69年龄段和女子25米蛙泳70-74年龄段冠军。在22日的比赛中,吕秀华再获女子25米、50米自由泳该年龄段冠军。

  72岁的吕秀华告诉记者,她自3年前恢复游泳练习以来,多次在国内比赛中夺冠,而首次出国参赛能独揽三金,她感到很兴奋。

  哈尔滨工人江上体育俱乐部主任崔宏卓说,哈尔滨率先在全国开展冬泳运动,被誉为中国冬泳运动圣地。哈尔滨与罗瓦涅米是友好城市,此次哈尔滨应邀派出5名选手,共获得4项冠军、3项第四名和2项第五名,在一定程度上展示了中国的冬泳运动水平。

  据介绍,世界冬泳锦标赛由国际冬泳联合会主办,每两年举行一次,参赛者大多来自芬兰、英国、俄罗斯、英国、挪威等国,今年首次有中国选手参加。

  《中国冬泳》画刊编辑部总编辑傅红山告诉记者,国际冬泳联合会主席玛利亚近年来多次到访中国,并邀请中国冬泳爱好者参加这一赛事,最终促成了中国选手此次参赛。

  傅红山说,世界冬泳锦标赛属于民间赛事,我国民间体育组织与之尚待形成良好的接轨。群众体育讲究通过积极参与达到身心愉悦,此次中国选手的主要目的是学习、体验和交流。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