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妮娜:不会离开冰雪项目 徐梦桃:为梦想拼下去

2014年03月27日08:10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妮娜:不会离开冰雪项目 徐梦桃:为梦想拼下去

  昨天下午,沈阳体育学院在大学生会堂举行参加索契冬奥会运动员、教练员报告会。教练员代表纪冬、运动员代表李妮娜、徐梦桃和贾宗洋分别结合自己征战冬奥会的经历,将自己的收获和感触做了汇报。在之前结束的索契冬奥会上,沈阳体育学院共派出了11名运动员代表国家参加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和单板U型场地雪上技巧两个项目,并且为中国代表团取得1银、1铜以及2个第四名的优异成绩,沈阳体育学院也授予他们荣誉称号。

  李妮娜:这次距离冠军最近

  在冬奥会期间,很多人都看到了运动员在雪地上拼搏的身影,但是却看不到他们背后付出的艰辛。其中,李妮娜在备战索契冬奥会时克服了身上的各种伤病,在国家队召唤时毅然选择归队。而作为冬奥会四朝元老,她表示自己接下来无论做什么,都不会离开自己钟爱的雪上运动,“为了一届奥运会,每一名运动员的背后,都是整个团队在做大量的工作,这次应该是我们离奥运冠军最近的一届,但很遗憾。”

  由于伤病,李妮娜一直在北京进行检查,医生给的结论是需要手术治疗,“现在自己身上的伤病太多,再坚持一届年龄太大,从这届比赛的身体状态来看,自己与年轻选手还是有差距的,接下来会考虑个人工作和生活方面的事情。还是想尽量从事滑雪方面的工作,我在这个系统里面长大的,这么多年对这个项目和冬季运动比较有感情,也比较熟悉,希望今后为这些项目做一些自己的贡献。”

  徐梦桃:为了梦想会拼下去

  在众多运动员和教练员中,徐梦桃获得了沈阳五四青年奖章,对于这个奖,徐梦桃把它看做对自己的一次激励。“感觉很开心也很自豪,也是对我的一种肯定,同样也是一个动力,激励着我更好的面对今后的生活和训练的态度。”

  在之前的冬奥会上,徐梦桃为中国代表团获得一枚银牌,她也希望在四年后的韩国圆了自己的金牌梦。“银牌有一点的遗憾,这个金牌和五四青年奖也是激励我进步的一个阶梯。虽然我与金牌失之交臂,可这样我才能更加的努力,更加的严格要求自己,为这个梦想会去再拼下一届冬奥。”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摄影记者 王 江

(来源:沈阳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