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总决赛北京夺赛点 新疆欲回主场需拼下胜利

2014年03月27日08:58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总决赛北京夺赛点 新疆欲回主场需拼下胜利

本报讯 昨晚,CBA总决赛第四场,北京队继续坐镇五棵松主场,他们在第三节一度领先21分的情况下遭遇新疆队的顽强抵抗,分差一度缩小到只有2分,但北京队最终顶住了反扑以94∶88战胜新疆,从而以3∶1的总比分拿到赛点。

北京队在拿下这场关键的胜利后,成功拿下3个冠军点。这也就是说,大比分3∶1领先的北京队在剩下的3场比赛中,只要拿下任意一场,就将获得本赛季的CBA总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的情景与2012年北京队首次夺冠之时极其相似。当时的北京队同样没有总决赛的主场优势,同样在第四场主场取胜,同样是率先以3∶1拿下赛点……众所周知,最后的结果是,他们在五棵松进行的第五战中再胜一场,以4∶1的比分击败广东队成功问鼎。

CBA之前18届总决赛的历史上,其中有17次总冠军都是由率先拿到赛点的球队获得,而且这17支率先获得赛点的球队都是在紧接着的一场比赛里直接夺冠。唯一的一次例外是2004-2005赛季的总决赛,当时的江苏队以2∶1在五战三胜制的总决赛中率先拿到赛点,但是最终却被广东队连扳两局逆转。

CBA总决赛自从2005-2006赛季开始采用七战四胜制,直至上个赛季的8届总决赛之中有6届都是以4∶1的比分告终。两次例外分别是:2010-2011赛季,总决赛首次打到第六场,广东队4∶2击败新疆夺冠;上赛季,七局四胜制总决赛首次出现4∶0的比分,广东横扫山东。目前看来,北京队有望在第五场利用主场之利结束战斗,成就总决赛历史上的第7次4∶1。而如果新疆队能够背水一战,在第五场拼下一场胜利,那么最后两场将坐镇主场的他们仍然有机会实现大翻盘。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