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青奥会青年大使提前“感受南京”

2014年03月26日22: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奥会青年大使提前“感受南京”

  新华网南京3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用“社交钥匙”交朋友、做一块有自己名字的城墙砖、在大自然中感受生态环保理念……南京青奥会104名青年大使在南京提前进入“青奥时间”,感受将于8月在南京青奥会期间进行的文化教育活动。

  104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优秀青年大使将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参与部分南京青奥会赛时文化教育项目测试,包括提前感受欢迎晚会的部分演出,参与探险与寻宝、明城墙探秘、生态环保农业和音乐减压、营养烹饪等五个项目,参与国际奥委会组织的各项拓展活动。

  每个青年大使一到南京,就收到了一个白色的小东西,这个貌似U盘、名为Yogger的“社交钥匙”既是青年大使交流的桥梁,又能记录下青年大使在整个活动中的数据和信息,他们只要互相碰一碰Yogger,储存在其中的个人信息就会传递给对方。据了解,青奥会期间,Yogger也是参加青奥会的小运动员们的“标配”,同样将记录他们参加文化教育活动的情况,在青奥村内的文化教育展位内参加活动,还可以获得积分,并兑换青奥小礼品。

  国际奥委会文化教育和创意活动主任菲利普·费勒表示,青年大使重要的使命是传递奥林匹克精神,希望青年大使能通过本次文化教育项目测试工作,回到自己的家乡后,把他们在南京的故事和他们感受到的南京文化、中国文化,传递给本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运动员,激发他们参与南京青奥会的热情,并充分了解奥林匹克精神的意义和价值。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