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魏秋月陈丽怡备战亚俱杯获批 姚迪赴京参加集训

2014年03月27日11:09    来源:北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魏秋月陈丽怡备战亚俱杯获批 姚迪赴京参加集训

今天是第二批女排国手前往北京报到的日子,而天津队三位参加集训的国手中,只有姚迪一人赶奔北京,魏秋月和陈丽怡则在得到国家队批准后,继续留在天津队备战亚俱杯的比赛。

2014年女排亚俱杯将于4月17日至25日在泰国举行,天津队计划15日出征南下。为打好这次比赛,在国家队名单公布后,天津队主帅王宝泉就曾向记者透露,打算向国家队借调魏秋月和陈丽怡参加亚俱杯。昨天上午,王宝泉与国家队主帅郎平就此事进行了沟通,郎平表示国家队集中后将进行体检和军训,初期训练也是调整为主,因此同意了天津队的请求。

“本来我们做了两手准备,如果魏秋月和陈丽怡可以参加亚俱杯,那天津队的目标就是争冠,如果她俩回不来,那亚俱杯就彻底锻炼新人,给杨琳琳、宋佳靓等小队员更多的机会,”王宝泉对记者说:“现在我们可以以联赛阵容参加亚俱杯,另外陈馨彤也会尽快归队,弥补姚迪留下的空缺。”

王宝泉同时透露,如果天津队亚俱杯夺冠,魏秋月和陈丽怡将不会继续随队参加5月份的世俱杯,“5月份国家队开始有比赛任务,不能因为咱们影响了国家队比赛,世俱杯我们就以锻炼队伍为主要目标。”

确定留津后,昨天上午魏秋月立即前往骨科医院为双膝注射了玻璃酸钠针剂。魏秋月透露,这种针剂每打一次后必须卧床3到4天,在15日出征前,预计可以打三针,她的膝伤将因此得到很大缓解。

没有了两位队友的陪伴,姚迪今天下午将只身赶奔北京。对于自己的第二次入选,她承认压力不小,“名单中其他三个二传都是各队主力,技术状态都比我好,我只能用训练的态度来弥补,让郎导看到我的努力。今年有世锦赛和亚运会,我最大的希望是能得到更多出场机会,争取进入世锦赛阵容。”

姚迪表示,去年在国家队发现了自己很多不足,她一直在想办法弥补提高,“联赛期间我机会不多,也只能先在脑子里记住这些问题,这次再去国家队不要再犯一样的错误。联赛中我向月姐(魏秋月)也学到很多东西,但进步更多要体现比赛中,不实战很难真正掌握,我还是希望能有更多比赛机会。如果真能在国家队出场,我不期待有多惊艳,只要能正常发挥水平就很会满意。”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