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车王舒马赫仍未苏醒 前F1首席医师表示不容乐观

2014年03月27日13:48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车王舒马赫仍未苏醒 前F1首席医师表示不容乐观

  英国《镜报》和《每日星报》昨天报道,前FIA首席医师哈斯蒂恩博士提醒舒马赫的车迷们,现在开始要做好接受最坏消息的准备。

  F1车王舒马赫去年底在瑞士的一次滑雪活动中摔倒导致头部重伤。舒马赫重伤后接受了两次脑部外科手术,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不久前医生对舒马赫实施了唤醒程序,但是舒米并没有成功苏醒,依然处于昏迷中。

  哈斯蒂恩博士于2005-2012年在F1工作,具有一定的专业性和权威性。“随着时间一点一点过去,舒马赫获得恢复的概率越来越小,我一直都很清楚舒马赫被人们崇拜,正因为如此,对于真正的坏消息是否或何时被公布,我感到了更多的不安。”

  哈斯蒂恩博士认为车王很可能始终昏迷,“当一个人昏迷时间越长就意味着出现重大好转的可能性越小,而持续昏迷的可能性越大,在这种状态下的人大多数生命是在几个月到几年之间,病人自己的身体素质起到决定性作用,当然也有其他因素。往往患者会死于尿路感染或呼吸道感染,尽管在医学记录上有在类似状态下活得更长时间的病人,但那是特例。”

  德国媒体透露,舒马赫受伤前体重75公斤,如今只有55公斤,在3个月内减少了20公斤,医院方认为,昏迷中病人体重减轻很正常,但3个月少了20公斤有些多。

  哈斯蒂恩博士表示,减重1/4是有可能的,“至少,肌肉萎缩在短时间内不会太严重。一位昏迷中的病人,并不那么需要肌肉。对于昏迷状态的患者,出现心肌萎缩更是坏事,这方面需要小心翼翼。”

  就在上周,舒马赫的发言人还称舒马赫的病情出现了轻微好转的迹象,舒马赫的家人也对舒马赫康复充满信心。而哈斯蒂恩博士的这番言论确实让车迷的心再次悬了起来。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