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阿富汗板球队精神可嘉 身处困境仍然始终不放弃

黄永顺

2014年03月27日15:17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富汗板球队精神可嘉 身处困境仍然始终不放弃

默默无闻的阿富汗板球队昨天获得劳伦斯体育精神奖,他们原本还获得劳伦斯最佳突破奖提名,不过没有当选。阿富汗获得体育精神奖是对他们身处困境,始终不放弃板球运动的奖赏。

体育精神奖是劳伦斯奖的一个特殊奖,不是每年的固定奖项,上一次颁奖还是在2011年。时隔3年后,阿富汗板球队凭借他们对这项运动的执著和不断进步的成绩,昨天在吉隆坡登上领奖台。

随着英国人19世纪中叶踏上阿富汗的土地,阿富汗便开始开展板球运动。不过阿富汗板球协会直到1995年才成立。2000年,板球成为唯一被当时阿富汗塔利班承认的运动项目。不料不久阿富汗再次陷入连年战争之中,国内很难找到一片安宁的板球场。然而阿富汗人民对于板球情有独钟,在与阿富汗接壤的巴基斯坦阿富汗难民营中,最受欢迎的运动是板球。

尽管国家饱受战争蹂躏,不过阿富汗板球队在外界的资助下没有解散,反而团结一心,他们决心让板球成为鼓舞阿富汗人民的一项运动。从2007年开始,阿富汗板球队取得一系列比赛的冠亚军,其中包括2010年亚运会亚军。去年,阿富汗板球队取得历史性突破,一举打入2015年板球世界杯赛。当阿富汗板球队载誉归来时,从喀布尔机场到喀布尔板球场,阿富汗民众夹道欢迎,这一天成了阿富汗全国的节日。这最好地诠释了曼德拉的名言:体育具有改变世界的力量。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