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劳伦斯奖偏爱“个人英雄” 维特尔捧杯众望所归

2014年03月27日15:1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劳伦斯奖偏爱“个人英雄” 维特尔捧杯众望所归

  十年后,劳伦斯又见F1称雄,维特尔接过舒马赫的接力棒。

  昨晚,当年轻的维特尔拿到2014年“体坛奥斯卡”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最具含金量的最佳男运动员奖,当他击败博尔特、詹姆斯、C罗和法拉赫等天王巨星,代表F1车坛拿奖时,多少也是对还在与死神搏斗的舒马赫一丝安慰。

  新星闪耀体坛,是今年劳伦斯的主基调。这,同18岁的游泳女将富兰克林夺得本届劳伦斯最佳女运动员奖时,可见颁奖礼的基调。

  作为4届世界第一方程式大赛冠军,维特尔曾获得5次提名年度最佳男运动员。他在2013年成功完成世界第一方程式大赛四连霸,追平了传奇舒马赫和普罗斯特的纪录,而他在完成这项壮举时,年龄只有26岁又116天。

  尽管有人认为维特尔的成就离不开“火星车”的帮忙,可谁也不能否认,“火星车”还得需“火星人”来开。

  维特尔的胜利不仅仅属于他一个人,更是F1车坛的胜利。过去9年,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都被网球和田径选手瓜分。上一次,车坛英雄舒马赫夺得劳伦斯,还是十年前。尽管F1车坛涌现出阿隆索、汉密尔顿和巴顿这样的世界冠军,但同F1车坛“轮流坐庄”不同,费德勒、博尔特等人在各自的领域占据了牢牢的霸主地位,显然更受劳伦斯的肯定。

  而无论是C罗、詹姆斯,作为集体运动项目的优秀代表,想要在劳伦斯拿一个单项奖,并非易事。15年来,劳伦斯从未将最佳男运动员奖颁给集体项目的运动员。至于博尔特和法拉赫,两人都是田径运动员,同时入选最终的候选人名单,必然令人难取舍。

  实际上,颁奖仪式前,种种迹象表明,维特尔在吉隆坡捧杯,是众望所归。在所有最佳男运动员候选人中,只有他来到了颁奖礼的现场。

  本周末,F1将在著名的雪邦赛道上演速度与激情,世界各地的车迷渐渐涌向吉隆坡。酒吧街,树上悬挂着黑白格子的旗帜;双子塔购物中心的中庭,昨天下午的车手见面会引爆车迷热情;颁奖礼重量级嘉宾中,还包括去年在电影《决战终点线》饰演上世纪70年代F1车手尼基·劳达的德国演员丹尼尔·布尔;而在颁奖礼的后台工作间,随处能见身穿红牛运动外套的人……这一切,都是暗示。

  接下来的一周,维特尔无疑将成为这座城市的金字招牌。同样,在原本被悲伤笼罩的日子里,当地人也期望,体育的速度与激情,能抚平一些人们心中的伤痛。“来这里,我体会到了很多,体育会给人点亮灵感,指引人向前。”维特尔感慨道。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