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滑联主席提出重量级改革 花滑短节目恐被取消

2014年03月28日09:1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滑联主席提出重量级改革 花滑短节目恐被取消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磊)针对冬奥会的一些问题,国际滑联主席钦宽塔提交了改革方案,媒体昨天曝出了其中的重要部分,比如取消花滑短节目,改动不可谓不大。

  在国外媒体看来,钦宽塔的提议是非常具有风险性的,这对现阶段规则改动很大。他认为花样滑冰的短节目可以取消,因为其他项目没有分成两部分进行的。钦宽塔提议,将所有花滑比赛的时间统一,目前男单和双人滑的短节目比女单和冰舞长30秒,他认为这能促进打分系统更容易被理解,并采用匿名打分。冬奥会比赛上,金妍儿在女单比赛中不敌俄罗斯选手,后来媒体透露裁判中有俄罗斯花滑协会主席的夫人,也有曾因为打分违规被禁赛的人。

  索契冬奥会上,荷兰队在速度滑冰项目上大获全胜,这也引起了外界的审美疲劳。钦宽塔认为,男子10000米和女子5000米这两个项目可以取消,因为项目太过冗长,观赏性也比较缺乏,不能吸引电视观众。把1000米取消,500米由以前的滑行两次改为一次,缩短比赛时间。为了不让荷兰垄断奖牌,他提议一个国家只能派2名选手参加一个项目。

  钦宽塔的改革计划已经提交给国际滑联执委会,还没有进行讨论,钦宽塔将在两年后卸任,他希望自己能最后为推动冰上项目出一把力。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