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福州象棋公开赛打响 36名棋手榕城斗技

2014年03月29日14:5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州象棋公开赛打响 36名棋手榕城斗技

  新华网福州3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凯)29日,春伦杯象棋公开赛在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福州三坊七巷打响。

  比赛采用积分编排制进行7轮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在36名参赛选手中,来自莆田的8岁小朋友陈迦勒年纪最小。他曾在父亲的指导下学棋两年多,现师从一名专业棋手。“我很喜欢下象棋,除了交到很多朋友,在学数学的时候,也感觉很有信心,”陈迦勒说。

  参加此次比赛的还有一位地道的美国人梅俊海(马修·莱恩·博耶)。他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告诉记者,在10多年前就爱上了中国象棋,这几年在中国参加了各种级别的比赛,棋艺有所进步。“在学习象棋的过程中,我也在慢慢了解中国文化,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感受到它的魅力。”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