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迪拜皇家赛马拿下最高奖项 亚洲赛驹表现不俗

2014年03月30日09:5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迪拜皇家赛马拿下最高奖项 亚洲赛驹表现不俗

  新华网迪拜3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宋宇 李震)号称“全球最昂贵的体育赛事”的迪拜赛马世界杯29日在迪拜迈丹赛马场重燃战火,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的良驹“非洲传说”在冲刺阶段后来居上,勇夺奖金最高的“迪拜世界杯”单项比赛冠军。

  在这场奖金高达1000万美元的重头戏中,迪拜王储哈姆丹的“埃塞王”起步便从16匹赛马中脱颖而出,一路领先,但是在最后冲刺阶段,迪拜皇家高多芬马场的“非洲传说”突然发力,率先冲过了终点。这是皇家高多芬马场在本届赛事中的唯一冠军,酷爱养马、赛马的迪拜酋长穆罕默德在接受颁奖时跺起阿拉伯传统舞蹈的步子表达自己兴奋的心情。

  这项一年一度的赛马顶级赛事今年总奖金额2725万美金(约合1.7亿人民币),共设9项比赛,均属中等距离的速度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代表亚洲出战的赛马表现不俗,拿下多个单项冠军。在第五场比赛——阿乔斯短途锦标赛中,香港功夫明星洪金宝的战马崇山宝先下一城,为香港赛驹赢得首个冠军。第六场迪拜金莎轩锦标赛中,另一匹香江良驹“绰力之城”不负众望,将冠军收入囊中。而代表日本出战的“一路通”和“贵妇人”则分别在迪拜免税店杯和迪拜司马精英赛中折桂。

  迪拜赛马世界杯始于1996年,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马赛之一。本次比赛为第19届,吸引了阿联酋、美国、英国、法国、南非、日本、中国香港、卡塔尔、巴林、沙特阿拉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骑师与马匹一争高下。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