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为保世界杯奥运会 里约警方再度进驻一贫民窟

2014年03月30日21:5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保世界杯奥运会 里约警方再度进驻一贫民窟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3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为保证世界杯和奥运会的顺利举行,巴西里约热内卢州警方近来对该市的多个贫民窟进行清理,里约州安全局30日发布公告,宣布里约州警方安全部队30日凌晨进驻里约北区的马雷贫民窟,并将在这里建立第39个“和解警察局”。

  公告说,由精英部队、防暴警察等组成的安全部队当地时间凌晨5时开始进入贫民窟,整个过程仅用了15分钟,没有发生交火,警方逮捕了两名嫌疑人,还搜出450公斤大麻和一些埋在地下的武器。

  里约州安全局说,对马雷贫民窟的行动共调动了1180名武警、132名警察、海军的21辆装甲车和250名士兵,联邦公路警察则将贫民窟的出入口封住以防止毒犯出逃,与2008年进入阿莱芒贫民窟使用的方法一样。

  马雷贫民窟包括15个社区,有近13万居民,位于里约国际机场附近,战略位置重要,但暴力事件不断。从本月21日起精英部队进入马雷贫民窟的一些社区搜寻犯罪分子、毒品和非法武器,到28日共逮捕57名嫌疑人,其中26日联邦警察逮捕了一名贩毒头目。

  由于里约是今年世界杯决赛的举办地也是2016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其治安状况受到关注。里约州州长卡布拉尔24日前往首都巴西利亚要求政府支持,与司法部长卡多佐、军队总司令德纳尔迪达成协议,在30日的行动后,联邦军队将进驻马雷贫民窟直到“和解警察局”建成。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