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球员来NCAA做拉拉队

2014年03月31日09:1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球员来NCAA做拉拉队

  新华网纽约3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平常看多了NBA球员在赛场上拼杀,场下各路明星为他们加油助威,在NCAA(美国大学篮球联赛)赛场上首次看到NBA球星成了拉拉队领袖。

  30日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体育馆进行的是NCAA东区决赛密歇根州立大学队与康涅狄格州立大学队的比赛。当比赛进行到下半场时,赛场里的大屏幕对准了场外的一名观众,NBA著名球星理查德·汉密尔顿,全场立刻欢声雷动。汉密尔顿出自康州大学,现场康州的球迷又居多,汉密尔顿顺势鼓动球迷为康州大学队加油。

  随即,镜头又对准了另一位球星,密歇根州立大学前著名球星马丁·科里文斯。这个科里文斯曾经率领密歇根州立大学队赢得2000年NCAA总冠军,是密歇根州立大学历史上唯一一个连续三次入选NCAA最佳阵容的球员。虽然他在NBA中的成绩不突出,但在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名气甚至不亚于魔术师约翰逊。在他的鼓动下,现场人数不算多的密歇根球迷也大声助威起来。

  于是现场大屏幕干脆一会镜头对准汉密尔顿,一会对准科里文斯,最后把两人同时放在一个画面里,两人也都卖力地给母校球队加油。场上学生球员奋力拼搏,场下著名球星给他们加油助威,这场面也只有NCAA比赛能看到。

  无论是康州还是密歇根州立都是历史悠久的老牌球队。密歇根州立大学历史上名人辈出,魔术师约翰逊、史蒂夫·史密斯、杰森·理查德森、扎赫·兰多夫等都出自这里,他们还两次获得NCAA冠军。康州历史上也出过汉密尔顿、雷·阿伦、鲁迪·盖伊这些球星,而且毕竟离纽约比较近,康州球迷几乎把纽约变成了自己的主场。

  所有NCAA分区决赛的现场都差不多是这样——期待自己的母校球队进入NCAA四强赛,这种意愿驱动着大批明星来现场为校队加油。转播的电视台、电台请来从这些学校毕业的球星做嘉宾,一些商家则把这些学校以往球星请来做广告,在比赛间歇时播放。这个时候,这些平常很难接触到的明星与现场同样毕业于这些学校的球迷是校友,更有认同感,也让NCAA的观众席看起来更有乐趣,充满故事。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