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总决赛北京金隅客场登顶 艰难赛季显英雄本色

2014年03月31日13:43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总决赛北京金隅客场登顶 艰难赛季显英雄本色

  3·30

  北京哭了

  老马哭了

  昨晚,2013~2014赛季CBA总决赛第六场,北京队做客乌鲁木齐,在一度领先17分的情况下,北京队遭遇新疆队顽强反扑,并一度被反超,最终北京队顶住压力,以98∶88战胜新疆队,从而以4∶2的总比分战胜对手,三年内第二次拿到CBA总冠军。

  北京队上一次夺冠的日期为2012年的3月30日,距离昨天正两年。常规赛排名第四位的北京队是CBA历史上常规赛排名最低的总冠军,孙悦则成为了NBA、CBA双料冠军成员。新疆队方面,球队四次进入总决赛,四次拿到亚军。夺冠后,马布泣不成声,这是“马政委”个人职业生涯第2个总冠军。

  赛季之初,北京队迎来了奥神四将,球队实力大幅度提升,然而赛季中段马布里的突然受伤让北京队的夺冠大计蒙上阴影。“马政委”养伤期间,球队战绩并没有下滑,常规赛收官阶段,北京队排名联赛第四位。首轮遭遇浙江广厦队,北京队兵不血刃地以3∶1顺利过关,接下来遭遇卫冕冠军广东队才是北京队的真正考验。当大家都认为广东队会完爆北京队,完成2012年复仇大计时,北京队却凭借自己稳定的表现、超强的自信,以总比分3∶2让广东队和“凯撒”尤纳斯看傻了眼。险胜广东队之后,北京队在总决赛中遭遇到全联盟内线实力最出色的新疆队,这一次北京队依旧不被看好,但是北京队却再次让球迷兴奋起来赢得总冠军。

  尽管北京队未能实现连冠,但是两次总冠军还是让球队收获了超强的自信心,球队也开始向着王朝球队大步迈进。

  林峰

(来源:郑州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