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绿城主帅:不担心自己担心球员 我们就是保级队

2014年04月01日09:49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绿城主帅:不担心自己担心球员 我们就是保级队

  □本报记者 聂磊旻

  昨天凌晨1点,绿城主帅杨戟给记者回了一个电话。在经历了一场2比6的惨败后,这位中超赛场的“新人”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这个夜晚,杨戟坦诚地向记者吐露心声,“拿掉外援,绿城和毅腾几乎没区别,就是一支保级队,我不明白外界为什么会对我们的期望值这么高。”

  不担心自己,担心球员

  记者(以下简称记):大比分输球,外界质疑最多的是你的换人?

  杨戟(以下简称杨):(叹气)你告诉我能换谁?卢卡已经是替补席上能力最强的球员了,其他人的能力和场上球员还有差距,总不能把更弱的换上去吧?如果形势好,我肯定会让年轻球员上去积累经验,这种场面我再换“小孩”,只会让他们压力更大。

  记:队里也有一些老球员,是否可以多用一下,尤其在面对强队时?

  杨:既然有“游戏规则”(此前,老板宋卫平曾规定每场比赛必须要上4-6名年轻球员),就要去遵循。绿城这么多年,每年保级,有意思吗?球队要往上走,必须靠年轻球员,所以这样的输球我们可以接受——我不担心我自己,我担心这批孩子,能否在这样的比赛中得到锻炼和进步。

  记:现在球员的情况如何?

  杨:我现在担心年轻球员有厌战情绪,毕竟球队可以为年轻交一两次学费,但如果时间久了呢?我甚至担心,如果下一场打贵州队我还让他们上,他们说不定会主动找我:杨导,我不上了吧。现在外界对我们的期望值太高,其实拿掉3个外援,绿城和毅腾(本赛季升班马)几乎没区别,就是一支保级队。

  真有那么一天,我会离开

  记:作为主教练,面对2比6的大比分,你是怎么想的?

  杨:这一场输球,所有的责任都在我……但是无论如何,我都会坚持下去,我这个人没什么优点,就是能扛,希望球迷和媒体别骂老板、别骂球员,所有的责任都让主教练来扛。我希望帮绿城带出一批可用的人,但我也有我的底线,真有那么一天,我会主动离开。做不了主教练,我可以再去学习,回青年队都行。

  记:会对这场惨败进行反思吗?

  杨:比赛一打完就看录像分析了。目前最关键是调节球员的心态,我刚还和教练们开玩笑呢,不是大家都说我不换人吗?那我下一场直接上1995年的小队员,再不行让汪嵩回撤打边后卫……

(来源:今日早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