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4中国数独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5月开赛 孙彻然参赛

2014年04月02日15: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中国数独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5月开赛 孙彻然参赛

  新华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李江涛)2014中国数独锦标赛将于5月中旬拉开战幕,本届赛事将在全国范围选拔数独国手参加今年8月在英国伦敦举行的第九届数独世锦赛和第23届谜题世锦赛。“数独女孩”孙彻然将参赛。

  本次比赛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学而思培优共同主办,北京数独运动协会承办、慈铭体检独家冠名,于5月18日举行初赛,6月2日举行决赛。初赛设立北京、天津、上海、杭州、郑州、广州、深圳、沈阳八个分赛区,同一赛题、同一时间,全国八个城市同时比赛,复赛和决赛在北京举行。全国数独爱好者可于4月2日至5月11日就近选择任一城市赛区的学而思培优校区服务中心报名参赛。

  在近期电视节目中以盲填数独闻名全国、年仅14岁的“数独女孩”孙彻然将参加本届锦标赛。孙彻然是上届中国数独国家队主力队员,也是去年数独世锦赛团体冠军成员之一,个人成绩名列世锦赛第五名,是迄今为止世界数独锦标赛前十名中最年轻的选手。

  本届锦标赛承担着2014世界数独锦标赛中国区的选拔工作,是国内最大规模的数独赛事。北京广播电视台作为世界智力谜题联合会中国唯一授权机构,迄今为止已连续牵头举办了三届比赛。去年通过中国数独锦标赛选拔出8名选手组成中国数独代表队,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第八届世界数独锦标赛,包揽了团体、个人和18岁以下年龄组三项冠军。

  本次比赛在组织形式、奖项设置、选拔方式上均参照国际标准并有所创新。为确保在世锦赛18岁以下年龄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本届赛事采取优惠措施鼓励学生参赛,希望达到发掘数独年轻高手的目的,组建数独国家少年队为国争光。组委会还特别规定,学生选手凭学生证报名费减半。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